减肥前减肥前
减肥后减肥后

  本报讯(记者周恋芹)14岁,体重300斤,身高1.70米,汉川“巨胖”少年邓鑫走在街上回头率极高,因过度肥胖以致有生命危险,不得不休学减肥。

  邓鑫小学六年级时体重150斤左右,身高1.6米,但食量越来越大,乱吃各种垃圾食品,早餐吃小笼包得吃30个才行,过早要吃一碗牛肉面+一碗牛肉粉+一碗豆皮+两根油条,中餐要吃6小碗米饭,不到3年邓鑫体重达300斤,导致邓鑫走不动路,上厕所无法擦手纸。坐、站和起床都困难重重,常常大小便失禁,且睡觉鼾声如雷,有严重的呼吸暂停综合征,随时有在睡梦中丧生的危险。

  其间,邓鑫曾不间断减肥,但每次都因为无法控制饮食失败。邓家人意识到,只有专心减肥才是唯一出路,决定让邓鑫休学半年专门减肥。

  今年春节前,邓鑫来到武汉爱民减肥中心住下来专业减肥,经过一系列调整,改变饮食习惯和结构,丢掉垃圾食品,早餐控制食量,中晚餐采用米饭+排骨汤(乌鸡汤)+水果模式,早晚锻炼,并采用物理疗法,5个月成功减重140斤,“六一”前,邓鑫回家碰到同学打招呼,很多人不认识他了。邓鑫打算再减20斤,完成减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