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黄娟)“碰瓷”可耻,若是碰到警察身上,就颇为可笑了。前日23时30分许,青山友谊大道与工业路交会处,就有这么一名“倒霉”的专业“碰瓷”者,“碰瓷”一名开私家车回家的民警,不巧又被周边知情群众指认出斑斑劣迹,被民警当场擒获。

  被“碰”的是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分局民警李川山。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前日23时30分许,他穿便衣驾驶私家车回家,行至友谊大道与工业路交会处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一男子突然从侧面冲过来,夸张地趴在引擎盖上大叫一声,随即倒在地上。

  李川山下车询问情况,男子说:“你把我撞了。”躺在地上开始索要钱财。李川山闻到,男子一身酒气,像是喝醉了。

  “我没撞你,报警处理吧。”李川山并未透露自己的身份,心想,身正不怕影斜,该处有监控录像,事情很容易澄清。随后拨打110报了警。

  没想到,见李川山不慌不忙,那男子没事人儿一样地站起身来,说了句“没啥事”,准备转身离开。

  此时,路口天桥上,突然有市民大喊:“把他拦住!”原来,该男子是名专业“碰瓷”者,此前多次在此“碰瓷”。大喊的市民曾在此目睹过该男子的“碰瓷”劣迹。

  李川山随即掏出警官证表明身份,让该男子不要离开,以配合调查。谁知,该男子借着酒劲,对着李川山头部就是一拳。李川山身手敏捷,闪身躲过,拳头擦到他的脖子,并无大碍。很快,李川山和过路群众一起将该男子控制,附近警务站民警赶到,将其带至钢花派出所。

  经查,该男子张某,安徽人,26岁。昨日,张某因涉嫌敲诈勒索、故意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