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对落入井中太婆施救正在对落入井中太婆施救
城管员正在处理问题井盖城管员正在处理问题井盖

  通讯员王凯 谢靓

  4日下午,一太婆因想走近路,意外落入一花坛内窨井中,幸好江汉区城管委执法六中队的几名队员在巡查途中听见花坛内传出救命声,及时发现太婆并施救,太婆也因为施救及时并未受什么大伤。

  “啊!救命啊!”4日下午,江汉区城管委直属五中队的张勇、刘德群等4名城管员巡查至长江日报路高家台路口时,隐隐听见几声呼救声,几名队员便开始循着声音对四周开始寻找,最后城管员张勇发现声音是从一花坛内的窨井内发出的,张勇打开手机手电筒对着井盖照下去,发现原来有一名太婆落入了井内,幸运的是井内并不深,太婆精神还算良好,不过井水也已没至太婆膝盖处,为防止老人在井内随时出现意外,几名城管员立即展开营救。“你没事吧,先不要乱动,我们很快来救你!”队员张勇一边喊话稳定太婆情绪,其他队员负责去借助安全绳等工具施救。由于窨井内较窄,无法下去施救,队员们便将安全绳打好结,使用安全绳将太婆身体固定住,由几名队员将受伤太婆一点点拽了上来。此时,太婆除了衣服打湿外,身体似乎还好,走路还有些颤巍,队员询问是否需要去医院,太婆对队员表示感谢后摇摇手说要回家,队员们便将太婆送回了附近的家中。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窨井是处于一处花坛内,周边草丛茂盛,平常也不易发现,可能是连日来的暴雨导致井内水满将井盖顶至松动,正好太婆路过花坛一脚踩翻了井盖落入井中。目前,已安排城管队员在窨井周围设立了警示标志,用警戒线围了起来,江汉区城管委也已联系井盖相关负责单位及时来进行复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