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荆州区东城派出所民警破获了一起神医诈骗案,嫌疑人通过诱骗老人看病的方式,骗取老人的钱财。

  6月9日,家住荆州区的史姨妈在西门附近散步,突然遇到一个陌生男子前来搭讪。交谈过程中,史姨妈得知这名男子认识一位“神医”,能治百病。

  听男子这么一说,史姨妈非常心动,在男子的指引下,她见到了这位所谓的“神医”。

  史姨妈赶紧将身上的2000元钱和首饰全给了“神医”,“神医”当即给史姨妈化了道符,让她拿到屋外去烧掉。就在史姨妈烧东西的时候,两个骗子却伺机逃走了。等史姨妈回屋一看,人去财空,这才恍然大悟上当受骗,于是赶紧报了警。

  通过在案发地附近走访调查,民警推测作案的嫌疑人大约有三到四人。通过摸排,民警得知,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就住在荆南路。

  通过审讯,民警了解到陈某还有三名同伙,他们每天早上6点左右,在荆州医院门口接头。于是民警决定蹲点守候。

  最终四名嫌疑人都被抓获归案,经审讯,四名人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都是本地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54岁,都没有正当职业,其中两人还有诈骗前科。四名嫌疑人是在打麻将中相互认识的,于是组成了诈骗团伙。

  他们利用老年人想治病的心态,通过假神医,来骗取他人的钱财。目前,四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民警提醒,老年人最好不要跟陌生人搭讪,也不要轻信所谓的神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