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事件现场。记者杨涛 摄图为事件现场。记者杨涛 摄

  前天晚上,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原武汉第十一医院)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女护士遭到中年男子劫持,后经民警和医院同事的集体营救(本报昨日13版报道),这位护士平安无事。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从目击者、医院工作者的口中还原现场,看到了危急关头中的人性光芒。

  在营救现场的一段视频影像中,记者看到,一名身着紫色上衣的中年女子站在医院急救科处置室的外面,面朝处置室里劫持女护士的中年男子,要求其冷静,放过自己的“女儿”。面对中年男子提出需要面包车的要求,身着紫色上衣的女子连连答应,并告诉劫持人质的男子,面包车就在外面。

  “我先以为着紫色衣服的女子是被劫持护士的母亲,后来才知道是医院的一名副院长。”视频提供者张先生对这名院领导在现场的营救工作赞不绝口。

  而张先生所不知道的是,在中年男子劫持女护士期间,有三名同事主动要求让自己去替换被劫持人质,但是遭到中年男子的拒绝。“应该佩服的是夺刀特警,只见白光一闪,中年男子手中的剪刀就不在他的手上,人质得以解救。”在现场目击事件整个过程的一位医护工作者说。

  目前,实习护士已经在家休息,院方安排医生对其进行心理干预。警方对此案正在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