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讯 被心爱的姑娘拒绝后,小伙张明竟想用“生米煮成熟饭”的方法,逼人就范。尽管中途停止行动,他依然被检方起诉。

  张明今年23岁,年纪轻轻的他却已经有过案底,曾因犯强奸罪服刑3年。今年1月,他出狱后,通过朋友联系上了漂亮的发小李娟。李娟身材高挑、肤白如雪、笑容 灿烂,令张明心动不已。一番相处下来,张明发现自己已经彻底“爱”上了李娟。他在心底发誓,一定要娶她为妻。可是,一想到自己有过犯罪前科,张明的心就立马凉了半截。为了抱得美人归,张明决定想方设法讨好李娟。他时常以朋友的名义请她吃饭,送她礼物。不过,一番追求下来,单纯的李娟并没有察觉到张明的心思,两人的关系依旧维持在普通朋友范畴。

  今年2月25日上午,张明决定主动上门“表白”。他以钥匙忘到李娟家为由,来到其家中,趁机表白。可是,听到张明的表白后,李娟果断拒绝,并催促他赶快离开。表白受挫,张明并不甘心。他心想,如果现在就和李娟发生关系,她只能同意。于是,他冲了上去。在行动过程中,见李娟的情绪彻底崩溃,张明也清醒了一大半,赶快停了下来。当天下午,张明被警方抓获。

  今年6月27日,张明因为涉嫌强奸罪被涟水检方起诉至法院。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淮海晚报记者 王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