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年后,王佳芬和陈加钱重逢41年后,王佳芬和陈加钱重逢

  原标题:被“奸污”的女学生:冤枉老师坐牢9年,我内疚了41年

  记者 苟明  

  41年前,四川雷波县发生了一桩奸污案。“人民教师陈加钱对本班女学生***,以培养升学为幌子,采用吃喝玩乐,金钱物资引诱……进行多次奸污。”

  经学生书面指证,陈加钱被判刑6年。

  日前,这位当年的女生,在41年后,突然回到雷波县,写下证明材料,称当年冤枉老师奸污……

  王佳芬从楼上浇水下来,女儿递来手机。

  “妈,有人给你打过电话,四川的号码。”

  “这是谁啊?”王佳芬自言自语着,一边回拨电话。通了。

  “你是哪个?”

  “我是陈加钱。”

  王佳芬愣了愣,“你是陈老师啊?你还在世啊?!”

  她一边支支吾吾说着,记忆却飞快回到35年前那天晚上。

  被抓

  那是1975年7月24日。那天晚上月亮很大,很大很大,把雷波县黄琅区沙湾村照得跟白天一样,干田埂白晃晃的,16岁的王佳芬深一脚浅一脚地走。

  虫子们躲了整天的太阳炙烤,这阵在草丛里敞开嗓子聒噪,风吹过,它们叫得更带劲了。

  5、6分钟后,王佳芬到了学校。这所小学,只有校长陈加钱是公办老师,他由县城城关小学调到这里。平时,陈加钱就住在学校。

  “砰、砰、砰”,王佳芬在陈加钱宿舍的门上扣了几下。她听到里边有人从床上起来,在地上走路,接着就拉开了门闩,门开了。

  “你现在来干啥?”陈校长说着,看了看表,“都快十点了!”

  说着,让王佳芬进了屋,敞开着门。

  “陈老师,你明天就回城里了,我来问问我被推荐上初中没有。”

  屋里有条板凳,陈老师示意她坐,她没坐。月经来了,她怕把老师的凳子弄脏了。

  陈校长坐在床沿上,没有直接回答王佳芬:“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

  两个人待在房里的时候,四个男人闯进来,是杜子前等几个民兵。

  杜子前大声喝问:“你们在干啥子?!”说着,把食指粗的绳子,套上王佳芬身子,把她牢牢实实捆起来。

  “你们做啥子?”王佳芬质问。

  “做啥子你还不知道?”

  “我们啥都没做!”

  “走!哼,你还狡辩!”

  ……

  另一边,陈加钱也被捆好了。

  四个人推搡着被五花大绑的陈加钱和王佳芬,一路朝区公所走去。陈佳芬被关到区公所一个楼梯间里,解开身上的绳子后,门被锁上。她环顾四周,只有一张床,床上铺着席子。而陈加钱则被关到另一处。

  奸情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

  有人过来打开了门,把王佳芬的手反捆到背后,送到了不远处的一间房子。

  一位女人坐在桌后,王佳芬被命令坐在桌子前。这个女人是区妇联主任,叫李志荣。

  “你跟陈加钱有关系没有?”

  “没有关系。”

  “没有关系咋把你们带上来?”

  “他们捆我,我有啥办法?”

  “为啥那时候去找他?”

  “白天要劳动,要挣工分嘛,我一天要挣4、5个工分,不去就没有。”

  “你们啥子都没有发生,那为啥把你捆上?”

  “你们把我送医生那里检查嘛!”

  ……

  接下来,李志荣反复问这几个问题,让她说情况。王佳芬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于是开始顶嘴:“我咋说嘛?!我说了你又不信,让你带我去医生那里检查你又不!”

  在一旁的民兵扬起手,作势要打人,然后朝地上吐口水,说她不老实。

  到吃午饭的时候,王佳芬再次被送回到那间小屋里关上,爸爸做好饭,送到区公所来,看守人员端给王佳芬。

  吃了饭,到了下午上班时间,王佳芬再次被送到妇联主任办公室,李志荣继续让她说。

  这样的过程,一直重复了好几天。

  区公所有一个坝子,区里很多人在这里打篮球。此前不久,王佳芬在这里参加了篮球运动会,打了5天篮球。参赛选手来自区里各个单位,很多人都认识王佳芬,因为王佳芬经常在区运动会上得篮球女子组第一名。

  打篮球的女生跑到关押王佳芬的地方,朝她吐口水:“不要脸的娼妇,还跟老师搞男女关系!”

  王佳芬也毫不示弱:“我啥子不要脸!你们看到了?!”

  “都遭逮住了!”

  王佳芬再要还嘴,被看管的民兵拦住,不让说。

  几天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这天,王佳芬再次被送到妇女主任李志荣的办公室,跟往天一样,让她交代。

  “陈加钱都交代了,你还不交代?!”“你再不说,就把你捆起来游街!”

  王佳芬觉得,如果自己不按照他们想要的交代,大概永远也出不去了,沉默了。

  “那你说跟陈加钱有没有男女关系嘛,没有就把你关起来!”李志荣继续问。

  “有。”王佳芬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