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报道:男子孔某冒充警察抓嫖罚款,遭人质疑后与对方当街打了起来,结果被巡逻的民警发现,追查后其冒充警察一事也露了馅。日前,孔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13日23时许,朝阳路派出巡逻队员巡逻至武当国际园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正在街头相互撕扯、谩骂,其中一名男子身着警服,巡逻队员遂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未着警服的男子称着警服的男子冒充警察要罚他款。正当巡逻队员准备询问详情时,着警服的男子拔腿就跑,后被巡逻队员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面对民警,51岁的男子孔某承认了他冒充警察的违法事实。据孔某称,他早年一直在家务农,2007年开始到十堰城区的KTV当保安,其间还曾到市外一工地做过一个月的保安,工地给他配了一件春秋执勤警服,他离职后一直将这件衣服藏在家里。13日21时许,孔某穿上这件警服上衣,外面套了一件黑色袄子,带着平时在KTV工作时用的黑色对讲机,来到老虎沟市场旁的河道处。23时许,孔某看见一名中年男子从路边一家按摩店出来,就上前以警察身份让对方缴罚款。该男子说要看孔某证件,孔某就把外套掀开,让他看里面的警服,男子见孔某无法出示证件,认为他是假警察,后两人发生了撕扯。

  据孔某供述, 在此之前他也曾冒充警察,专门找从路边按摩店里出来的男子罚款,但没有得逞。

  日前,因孔某冒充公安民警招摇撞骗,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茅箭警方依法给予其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