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因家人阻挠其上网聊天,11岁任性女生小陈独自离校,悄悄乘火车前往浙江会见“网友”。小陈不见踪影,急坏了学校,愁坏了父母。两地三方民警12小时爱心接力救助,21日晚,安然无恙的小陈在东湖高新警方护卫照料下,回到父母亲身边。

  11岁女生独自离校失联

  20日13时30分左右,东新分局关南派出所民警王星接到一小学负责人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6年级一名女学生上午独自外出不知去向,家长及学校师生四处苦寻无果,担心发生不测,请求警方帮助。

  据了解,失联的女同学姓陈,今年11岁,性格有些内向。学校找不到小陈,与家长取得联系。陈妈妈回忆起3天前发现女儿沉迷手机,频繁与网友联系,一气之下将女儿手机摔坏,打了女儿。难道女儿失联与此事有关?

  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事发当日9时7分左右,小陈背着一个红色书包独自走出学校大门。顺线追踪,最终发现16时许她出现在武昌火车站。

  三地联手研判踪迹

  民警一面安慰家长及校方,一面加大查询力度,追踪小陈的去向。在上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18时左右小陈曾在鄂州华容区出现。关南派出所民警连夜驱车赶往该地,在当地警方努力下,发现小陈在华容火车站短暂停留后又登车南行。

  民警追踪沿线火车站视频,发现18时30分许,小陈出现在阳新火车站站台。通过研判,认为其目的地是浙江温州,乘坐的火车是武昌至温州的K1585次列车。

  民警通过铁路警方迅速与该列车的乘警李警官取得联系,将失联少女的图片信息发至李警官手机上。

  在3000名乘客中找到女生

  乘警将小女生的信息发给所有乘务员,大家一起在近3000名乘客中寻找武汉小学生。经过1小时寻找,在一列车厢的角落,找到正在睡觉的小陈。信息传至关南派出所,焦急的民警与家长,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

  21日凌晨1时45分,乘警李警官将小陈送下火车,转交给上饶火车站派出所。怕小女生情绪不安,上饶火车站派出所专门安排一名女民警全程陪伴。

  天一亮,民警周正军与小陈的家人登上前往上饶的火车。再次见到女儿,陈爸爸眼泛泪花。12月21日20时30分,小陈回到了武汉。

  在关南派出所会议室,守候多时的陈妈妈见到女儿,上前相拥而泣。待双方情绪平静后,关南所民警耐心向小陈讲述独自出走可能发生的危险,委婉批评了小陈的任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