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绿道中畅快骑行 记者胡九思 摄市民在绿道中畅快骑行 记者胡九思 摄

  (记者王东方 见习记者晋晓慧)昨日下午,来自“武汉KY快乐骑行群”的20余位骑行爱好者身着鲜艳红色或黄色的骑行服,从东湖绿道九女墩骑至梅园之后,将自行车摆在草坪边,放起音乐跳起舞来,在梅园全景广场享受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像这样的骑行团队还有很多,一小时之内,记者便在东湖绿道湖中道上遇到了20余组骑行爱好者团队。

  “武汉KY快乐骑行群”成员杨庆文告诉记者,东湖绿道开通当日,他们也来到这里骑行尝鲜,这次是第二次团队游绿道,“今天天气很好,我们这次来不光是为了骑行,也是为了放松身心,在浓郁的负氧离子中洗洗肺、吸吸氧,人都精神些!”

  昨日15时许,记者走访东湖绿道捷安特山地车、公共自行车等租赁点发现,许多租赁点的自行车供不应求。家住后湖的曹女士和几名同事很久之前便计划元旦来东湖绿道骑行。“我们早上9点从家里出发,10点多到达东湖绿道“湖光序曲”附近的租车点。幸好来得早,差一点就租不到自行车”,曹女士说,“不过这是个好现象,说明大家都爱休闲,爱健身!”

  据东湖绿道运营管理公司统计,元旦东湖绿道迎来出游高峰,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9万人,比前日增长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