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佳节,许多小朋友都在家长的带领下外出游玩。但家住洪山4岁的婷婷只能躺在床上直喊“腿疼”。痛苦源自一个多月前的一场车祸。昨天,肇事司机向记者表示他已经支付了出事当天婷婷的医药费,希望通过法院来判决后续的费用。

  女童马路中央捡玩具被车撞倒

  去年11月11日下午2点半,聋哑妈妈牛秀涛抱着老幺走向武昌首义学院的大门,二女儿婷婷独自蹲在马路中央准备捡起掉落的玩具,恰在这时一辆黑色的城市越野车右转开向校门口,右前轮将婷婷带倒并从其左腿碾过,紧接着右后轮再次压过其左腿。该车继续行驶七八米后停下来。男司机下车来查看情形,牛女士一扭头发现女儿倒在地上,当时并不知道出了车祸,走过去看见女儿哇哇大哭才慌了神。

  司机提出要带孩子查看伤情,牛女士随后带着两个孩子跟他到了附近一家二级医院。医生初步诊断婷婷的牙龈撕裂、两颗门牙松动,鼻子和腿部擦伤。司机杨某当场给了牛女士500元医药费,见婷婷还能自己走路,他以为没什么大碍就离开了。

  回家后,丈夫李卫军(也是聋哑人)一直责怪牛女士没有留下司机的车牌号和联系方式。

  聋哑教师查监控找到肇事者

  婷婷爸爸向熟人打手语说这个事时,恰巧被在武汉第二聋校当美术老师的黄巍看见。同为聋哑人的黄巍明白他们的难处,就主动提出帮忙寻找肇事司机。

  黄巍陪同婷婷爸爸先到洪山区交通大队调取监控录像,却发现事发地点和时间段的视频模糊不清。但他并未放弃,又到武昌首义学院的保卫处请保安帮忙,幸好截取到一段长约3分钟的视频,查到了肇事车的牌号。随后洪山区交通大队找到司机杨某,并判定他对该事故负全责。黄巍委托一位懂手语的健听人朋友联系杨某协商赔偿事宜,杨某却再也没有露面。

  上月,黄巍和手语翻译林老师带着婷婷到三甲大医院拔掉了两颗门牙,并拍片复查腿部伤情,医生给出的诊断结果是“双侧髌骨可疑骨折,膝关节损伤”。后续的医药费、交通费和餐饮费都是黄巍自掏腰包,差不多抵他半个月的工资。市二聋校领导告诉记者,其实他的经济也不宽裕,妻子长年患病,目前他仍然住在学校宿舍里。

  肇事司机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昨天,在武昌首义学院外城中村的一间小出租屋里,婷婷躺在床上情绪低落,记者跟她打招呼,缺了两颗门牙的她连声叫“疼”。

  这是一个贫寒的家庭,挂在屋里的腌鱼腌肉还是熟人送的。婷婷的父母都是异乡来汉打工的聋哑人,先后生下三个孩子,都口齿不清,夫妻俩靠摆地摊卖玩具维持基本的生活。

  婷婷的父母通过手语翻译林老师向记者表示,他们希望肇事司机承担婷婷全部的医药费、营养费以及他们的误工费,具体多少钱他们也说不上来。

  记者昨天拨通杨某的电话,他对当天事故发生的经过跟牛女士的描述和监控录像大致吻合。对于事故原因,他表示当时婷婷“位于他的视线盲区”。至于事后的简单处理,他说当天医生表示婷婷的两颗门牙无需治疗,日后乳牙自行脱落还会再长,其左腿也未检查出骨折。记者在事发当天的就医病历上看到的治疗意见确实是“观察”。

  “法院怎么判我怎么赔偿。”杨某表示愿意承担事故造成的一切法律责任。

  “婷婷的父母都是聋哑人,又没有什么法律常识,要他们怎么去打官司?”林老师听说司机杨某的态度直摇头。 记者万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