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柯美学 通讯员付静宜 谈园)酒后驾车再酿祸,司机苗某冲岗拖行民警40余米后逃逸。近日,苗某被江汉区检察院批捕。

3月4日晚9点多,江汉区警方12名民警在新华路协和肿瘤医院附近查酒驾。当晚11点15分,一辆黑色丰田轿车驶来。交警拦下该车,示意检查。司机受检途中,突然踩油门强行冲岗。

执勤交警回忆说,当时,他快速将酒精检测仪伸入车窗,让司机苗某进行简易吹气测试。苗某吹完后,仪器报警提示苗某有酒驾嫌疑!他立即要苗某停车熄火,拿出驾驶证、行车证接受检查。

不料,苗某突然发动汽车,加大油门。此时,交警的右小臂仍在驾驶室内,情急之下紧紧抓住汽车左前门,大声警告司机停车,但苗某不予理会,继续加速。执勤交警被拖行40余米后,体力不支松手落地,在马路上翻滚数圈,造成身体多处骨折。苗某强行冲岗逃离现场。

受伤交警被送医救治,经鉴定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3月5日,苗某在哥哥和朋友陪同下到江汉交通大队投案自首。

经查,苗某27岁,案发当晚苗某和朋友吃饭喝了一瓶125毫升的劲酒。散场后,他独自驾车离开,被拦下进行酒精检测,因担心车子被扣才强行冲岗。对于拖行交警的行为,苗某说“天黑人也很紧张,只顾跑,不知道开车把交警撞倒刮了”。

然而,现场执法仪和城市监控录像,清晰记录下了苗某驾车逃逸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