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万信立 宗姚琪)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女子买药时停在药店门口的电瓶车被盗,便专门在药店盗窃阿胶报复药店。药店安装监控后,没想到第二天就拍摄到盗窃药品的女贼。

  今年3月底,社区民警毛湘龙走访社区一个药店时,店主姚女士说药店近期总是丢失阿胶浆等女性药品,一直不知道是谁偷的,希望民警帮忙破案。民警通过察看,发现药店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她安装视频监控。4月10日,药店负责人采纳了民警的建议,在重要位置安装了两处视频监控。

  次日,店主再次发现药品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取监控,发现一名身穿黄衣的女子趁店主不注意从货架上拿了2盒复方阿胶浆放入随身的方便袋中,接着转存在药店门前的储物柜,然后就离开了。20多分钟后,该女子来到储物柜,将盗窃的药品放入环保布袋内,骑着一辆电瓶车离开。

  通过侦查,民警锁定作案女子王某(女,46岁)。11日,民警在一平房内将其抓获。经审查,该女子曾经在药店买药时,停在药店门口的电瓶车被偷,于是,盗窃药店报复,先后3次共盗窃复方阿胶浆7盒,价值3000多元。目前,该女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前天,民警上门将被盗物品归还给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