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女工夜间下班时,遇到歹徒抢劫手机,两名路过群众听到呼救声,见义勇为,协助警方将歹徒抓获归案。昨天,男子周某被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前天晚上10点,30岁的新洲籍女工刘某从东西湖区径河街和昌工业园上完夜班后,独自返回径河街胡家台村的居住地。当刘某边走边玩手机行至径河路十字路口附近时,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后被推倒至路边灌木丛中,头部、脸部被划伤。紧接着,突袭男子将刘某手中的手机抢走。

  “有人抢手机,快抓歹徒!”摔倒在灌木丛中的刘某大声呼救。此时,一名骑电动车路过的群众立即追上前,将男子扭住,另一名路过的群众也过来帮忙,并报警。被扭获的男子辩称自己没有抢手机,身上也没有女子的手机。

  径河派出所110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将男子抓获归案,并在灌木丛中找到歹徒抢走的价值1800元手机。

  经初步审查,抢劫刘某手机的男子姓周,现年47岁,系东西湖区慈惠农场无业人员。当晚,在外闲逛的周某看到夜间独自在路上边行走边玩手机的女子刘某后,萌生抢劫歹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