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陶盼 通讯员朱凛睿 乐峰)女子通过婚介所征婚,与应征对象见面后,不到十天,提出见家长,顺势收下对方礼金闪人。近日,江汉区检察院批准逮捕伪造假身份、接连骗婚3起的女子向某。

  2016年10月1日晚,老屈接到“小黄”电话,对方要他准备6000元红包买礼品,好面见父母。原来,老屈与“小黄”通过征婚启事认识,4天前两人在中山公园见面后,感觉不错,之后一直保持联系。第二天老屈早早在约定商场等候,“小黄”拎着四五个包装精美的礼品袋来了,两人一起挑选衣服,结账时,“小黄”把手上的礼品袋给老屈拿着,拿走老屈的6000元红包去柜台付账,此后一去不返,老屈发觉不对报了警。

  去年12月14日,老曹报案说,他在婚介所登记征婚,10天前和一个自称“黄晶晶”的女子见面,觉得不错,于是应约去她家见父母。见面时“黄晶晶”拿着一个包装袋,说是给老曹买的鞋,老曹感动之下,在首饰店买了只价值6843元的金手镯送给她,同时给黄晶晶500元买烟酒。逛了一会儿,“黄晶晶”借口上厕所消失。

  其实,“小黄”和“黄晶晶”都是向某伪装的身份。向某,武汉人,48岁,无业,离异十余年,独自带着女儿生活。2009年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一年来,向某共骗3人合计两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