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华大二学生退学回十堰复读 今年再次考入清华

柯浪柯浪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因对所学专业不满意,在清华大学读了两年后,柯浪选择退学到家乡母校郧西一中复读。今日,记者获悉,经过一年的艰苦学习,柯浪今年再次考入清华大学,被该校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录取。而在3年前,柯浪的第一志愿便是土木工程,但被调剂到化学工程专业。

  柯浪是郧西县六郎乡人,2014年,出身农村的他高考考出663分的高分,并以清华大学农村专项计划招生加50分的条件,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轰动一时。然而,在清华大学学习两年后,2016年8月份,柯浪突然从清华大学退学,原因是目前所学的化学工程专业不适合。

  2016年8月16日晚上,柯浪将退学的想法告诉刚回家的父母,这让他们二人如遭遇晴天霹雳。后经多次交流,柯浪道出退学想法的原委,称目前所学的化学工程专业不合适。经与辅导员、教务处主任沟通后,当年8月18日,柯浪正式从清华大学退学。随后,顶着巨大压力,悄然回到母校郧西一中复读。

  据柯浪父亲柯昌旺介绍,2014年,柯浪填报志愿时,第一志愿是土木工程,第二志愿为化学工程,但最终被后者录取。大一时,柯浪的成绩排在班上10名左右。到大二下学期后,因不喜欢科研,学习起来已没了劲头,成绩开始下滑。上大一时可以转专业,但到即将大三时,换专业为时已晚。

  在郧西一中复读一年后,柯浪参加了今年的高考。昨日,记者从多个途径获悉,柯浪已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录取,经与柯浪父亲柯昌旺联系,对方确认此事,并表示柯浪的理想专业就是土木工程,复读一年如愿考上该专业来之不易。因柯浪性格内向,不方便接受采访。

  2016年9月1日,十堰晚报记者在获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做了相关报道,当时应柯昌旺要求,出于对柯浪的保护,将其姓名化为“刘超”。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