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女贼两天在杭州五家超市偷走上百罐奶粉,抱孩子作掩护

  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通讯员 许雷阳 蒋磊

  以抱着的孩子为掩护,三名女子将从超市偷的奶粉塞进随身携带的“妈妈包”后离开,寄回湖北销赃。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月15日从杭州江干警方获悉,涉案的六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院依法批捕。

  2017年11月11日,杭州某超市在结算时发现罐装奶粉缺了不少,报警后,民警通过监控锁定三名抱着孩子的可疑女子。

  据介绍,三名女子年纪大的50多岁,小的有30多岁,轮流抱着两个孩子。监控显示,她们在货架上拿走大量罐装奶粉,并将大包装卷纸铺在购物车上层遮掩。随后,两人轮流抱着孩子观望四周,另一人到角落,拆下防盗扣后把奶粉装进背包。短时间内,三人就将20多罐奶粉装到背包,通过无人柜台离开。由于抱娃的妈妈往往背着大容量“妈妈包”,她们没有引起超市工作人员注意。

  调取周边监控后,民警发现她们离开超市后上了一辆天津牌照的SUV。随后,警方在一出租房内抓获涉嫌盗窃的一男三女,并在嫌疑人车内查获部分被盗奶粉。

  经查,男子是武汉人,三名女子是湖北仙桃人,她们抱的两个孩子刚满两周岁,其中的两名女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奶奶。四人当月9日到杭州,两天时间,她们利用孩子掩护,在5家超市偷走上百罐奶粉,涉案金额数万元。偷来的奶粉已被寄往武汉,将由两名同伙分装卖出。随即,该团伙中负责销赃的两名嫌疑人在武汉被抓获。

  “我们查到他们在很多地方发过奶粉的快递,从北京到天津、江苏,最后是杭州,可以推断是全国流窜作案、盗销一体化的团伙。”办案民警王雍告诉澎湃新闻。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盗窃被检察院批捕。两个孩子中的一个已由亲属领回,另一个暂无人认领,已被送到福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