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殷莉红 谢助全

  近日降雪过后洪山广场管理处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姚家岭社区党支部开展铲雪除冰行动,消除居民区人行道安全隐患,共同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1月30日下午开始,洪山广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玉红带领8位在职党员带着铁锹、扫帚和专业人员携带着背负式四冲程吹风机如约来到了姚家岭社区冰雪覆盖最严重的ABC栋路口,加入到了姚家岭社区义务铲雪志愿者队伍中。共同深入辖区内各小区、对主要道路开展为期数天的铲雪除冰行动。

  据悉,洪山广场党员志愿者这次特意带来姚家岭社区的背负式四冲程吹风机俗称“园林吹树叶机”,在日常工作中是用来收集洪山广场上的落叶用的。这次的突降大雪,洪山广场的师傅们却发现了这个机器的另一个妙用之处,可以用来吹积雪,洪山广场上的人行道路面就是用了2台这种器械加上人工清扫,仅用2天时间就顺利完成广场上的除雪工作。

  洪山广场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专业园林器械的功效,联合社区志愿者共同在重点路段和社区内清理出了一条条人行道,打通了辖区内主要道路,有效保障了过往车辆行车安全,为辖区居民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

  洪山广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刘玉红表示:“在微信里看到水果湖街连续几日以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靠人工纯手工一锹一铲的方式坚持不懈的为居民群众铲除冰雪,很受鼓舞,所以想要到居民群众最需要的第一线来支援社区的铲雪除冰工作,为居民的平安出行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同时,姚家岭社区袁书记表示,非常感谢洪山广场管理处对社区铲雪除冰工作的鼎力相助,多亏有了专业园林器械的加入才使得社区除雪工作事半功倍。志愿者们不顾天寒路滑,用铁锹铲、用扫把扫,冰雪覆盖的路面被清理出了一条条通道,确保了社区道路的通畅,为居民出行提供了方便和安全,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