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李军 刘汉桥 王凯

  1月31日,江汉区城管委接到市民举报在复兴村拆迁区域查获一违法收集、运输、储存餐厨废弃物窝点,执法队员在现场查处潲水2吨多,暂扣运输车辆两台。

  1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江汉区城管委接到市民举报在复兴村拆迁区域有人收运存放潲水等餐厨垃圾,导致周边臭气熏天,接到市民举报后,江汉区城管委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去现场查看,执法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栋两层小楼内疑似潲水存放点,房内飘出阵阵潲水的恶臭味,而且在小楼周边放了几个潲水桶,其中有些已经装满了潲水,并被密封了,随后队员们还在小楼旁边发现了一辆装满潲水桶的面包车,透过车窗玻璃可以看见潲水桶内都装满了潲水,但是现场并没有看见相关当事人,执法队员判断运输潲水的车辆肯定还会有再回来的,于是决定在现场蹲守。

  中午约12点半左右,一辆满身油渍的面包车开到了小楼旁边,面包车司机下来后径直前往前面装满潲水桶面包车旁查看,执法队员判断该面包车司机是运输潲水人员,赶紧上前询问,经查实,面包车司机承认利用面包车收集潲水,不过当日的潲水他已经收集完了,由于家住旁边,是打算中午回来吃饭的。

  随后执法队员安排人员打开了小楼的房门,刺鼻的潲水味扑鼻而来,地上满是各类油渍,房内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潲水桶,大部分桶都装满了潲水,经执法队员统计,房内共放置了11个潲水桶。

  据刚回来的面包车司机称,自己只是为老板打工,这些潲水是老板联系好餐馆后安排他去收集的,收好之后会拉到此处,但是做什么用途,他却含糊不清。被问及收集、运输餐厨垃圾相关资质,面包车司机一样也说不出。根据《武汉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私人从事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属于违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联系了区城管委交通中队对该货车司机的运输车辆进行了暂扣,同时将查获的20余个潲水桶及2吨多潲水安排收运车辆进行了转运。

  由于当事人老板一直未现身,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责任人表示,将尽快联系当事人到执法中队接受调查,同时本次事件查实后将对责任人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