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艰苦鏖战17天 信阳新县警方破命案保平安

  中新网信阳2月5日电 日前,武汉市洪山区某酒店内发生一起凶案,一年轻女子被人杀害后藏匿于房间床垫下,犯罪嫌疑人随后逃往深山躲藏。近日,新县、武汉两地警方联合作案,历时17天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2018年1月18日,信阳市新县公安局接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协助请求:1月10日,一年轻女子在武汉市洪山区某酒店内被人杀害,并将尸体藏匿于宾馆房间床垫下。经武汉警方排查现场视频监控及宾馆住宿信息证实,新县籍嫌疑人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掌握嫌疑人身份信息后,武汉警方立即对叶某的活动轨迹展开追踪。通过调取宾馆周围民用监控发现,嫌疑人进入一家便利店购买野营帐篷及用品后于1月11日乘坐出租车往新县方向逃离。

  接到武汉警方协助请求后,新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毅第一时间召集刑侦、监控中心、城区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警情分析研判会,有针对性地制定侦查方案,全力配合武汉警方侦破此案。

  通过视频监控追踪和分析研判,新县警方发现叶某于1月12日凌晨乘坐车租车到达新县长途汽车站附近,下车后直接步行进入连康山森林保护区,消失在茫茫大山之中。新县警方充分利用熟悉本地地理位置的优势,对连康山森林保护区进行全方位的布控,排查发现嫌疑人于1月19日傍晚趁夜色掩护出现在九龙潭风景区路口,在附近一副食店购买食品饮料后返回九龙潭风景区。

  根据这一线索,经过17天的艰苦鏖战,终于在1月27日12时许,新县、武汉两地警方在九龙潭风景区入口附近一空置民房内成功将嫌疑人叶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