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殷莉红 曹瀚月 甘霖

  3月1日,武昌区大桥清洁队新马路班环卫工万火平组长,在工作时捡到一个只有5000现金的钱包,3小时物归原主,现金分毫未动。

  3月1日凌晨4:00,万组长就到梅家山天桥路段开始做清扫保洁。当万组长推着垃圾桶从航海人行天桥打扫下来后,发现天桥下面有一个钱包,由于钱包很旧,又有点破,还被泥巴包裹脏兮兮的,万组长把钱包当做垃圾捡起来,丢在了推着的垃圾桶里面,等做完附近的清扫保洁,万组长推着的垃圾桶也满了,万组长便把垃圾桶推到勾臂箱去倒垃圾,一边倾倒垃圾桶,一边用木棍挡着,防止垃圾掉在勾臂箱外面,当木棍戳到钱包的时候,万组长感觉钱包硬硬的,便把钱包拿出来,抹去钱包上的泥巴之后,打开才发现里面有5000元现金,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万组长本想马上跟班长蒋三美汇报,但一想到自己早班,现在才凌晨5点,蒋班长还没有上班,万组长便带着钱包一边等失主前来认领,一边在附近做清扫保洁。

  8点左右,蒋班长在负责的区域内检查环卫工们的打扫情况,往航海天桥附近走的路上,一个男子迎面小跑来,焦急的问有没有捡到一个装着钱的黑色钱包,蒋班长了解了一下情况,告诉男子没有捡到,会帮助询问其他的环卫工人,留意这件事,便离开了。

  刚走不一会儿,万组长就给蒋班长打电话来说:“自己凌晨5点捡到一个装着5000元钱包,”于是蒋班长马上和万组长汇合后,便带着万组长去将钱包归还失主。

  万组长一见是平常常见面的,工作路段上科商平价店铺的王老板,和王老板核对了一下金额确定之后,将现金钱包一分不少的还给了失主。王老板感激的说着:“谢谢!谢谢!您可真是救了我!”连忙拿着水递给万组长和蒋班长。万组长说:“你也辛苦,每次我早班你都开门了,日日夜夜的忙着店铺也不容易,水我们就不要了,这都是我们应该的做的。”

  据王老板回忆,早上凌晨4点,坐公交车来店铺准备开门做生意,刚到店一会儿,就发现自己带出来的钱包不见了,钱包里面只有5000元的现金,能证明身份的其他证件什么都没有。当时立马就到附近上班路上找,天不亮,看不清楚,没有找到钱包,愣是急的就坐地上了,想着自己和妻子从4、5年前从河南来武汉,好不容易开了这个小卖铺和旁边的小面馆,这5000元钱可是这个小卖铺一个多月的营业额,刚准备拿着给房东交旁边小面馆欠着的房租和水电费。收入都是靠着这个店,当时都急疯了,幸好是万组长捡到了我的钱包,我现在一分不少的拿着我的钱包别提多开心了,真是太感谢他们环卫工人了,要是找不到我的钱包,我都不知道我接下来该怎么办了,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