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苗静

  猜灯谜、吃元宵,为了营造新年积极向上的氛围,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3月2日江岸城管执法大队工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举办了一场热闹、喜气的“猜灯谜、吃元宵”活动,

  中午12:30时,刚从执法一线回来的队员们直奔会议室。眼前一排排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彩纸悬挂的80条灯谜正等着大家猜出谜底。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猜对的喜气洋洋、猜错的再接再厉,节日的气氛在灯谜活动的烘托下,更显浓郁。

  以前的元宵佳节如何度过的?直属一中队副队长胡颂说:“一年中,全家人几乎很少集中在一起吃饭,元宵佳节和平常一样,该怎样还怎样。”绝大多数队员表示,他们的工作里已经没有了过年过节的说法,反而重大节日是他们最忙的时候。

  执法大队工会主席苗静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守护城市市容的干净整洁,队员们放弃了陪家人团聚,执勤在大街小巷,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默默付出。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与家人团圆的日子,而他们为了工作,可能不能回家团圆,我们就想,像家人一样,为他们做上一份汤圆,代表我们的心意,也代表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今天煮汤圆用的厨具全部是队员自己从家里带来的,我们在办公室搭起临时厨房为队员们煮汤圆。

  灯谜猜完了,队员们又参与到包汤圆的队伍里,齐动手搓汤圆、煮汤圆、吃汤圆,现场不断传出欢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