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运输单位提出自查整改对运输单位提出自查整改

  通讯员 殷莉红 刘蜜

  3月7日下午,武昌城管执法大队组织辖区渣土运输单位负责人及渣土运输管理执法队员、督办员共40余人,就渣土车智能终端在线率的问题,开展了一次应用学习培训活动,以切实提高渣土运输车辆智能化管理水平。

对督办员进行app培训对督办员进行app培训

  武昌区自推行渣土运输车辆智能化管理以来,通过渣土车智能终端监控系统的运转,适时反应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输线路、装载、倾倒等全过程。该区为城管执法队员、渣土运输督办员配备“城管通”智能手机,安装下载“建筑弃土监管”app,通过app执法人员可以适时查看定位半径2.5千米范围内的工地源头、运输行驶、倾倒的全过程实行智能化监管。有效的提高了渣土运输管理效率,减少了渣土车超载、不按运输线路、乱泼乱倒情况。

对执法队员进行学习培训对执法队员进行学习培训

  但该系统运转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部分设备出现故障、少数渣土运输司机想逃避监管等原因,存在智能终端不在线的情况,影响智能终端在线率。为此,武昌城管执法大队分管渣土运输的副大队长李杰组织了一次自查整改活动,执法人员按照整改要求,对运输单位所有渣土运输车辆进行设备检查,对出现的故障进行修复,并开展了这次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副大队长李杰通报了全区智能终端系统在线率自拆整改情况,同时就“智能终端系统平台的具体操作”对入会人员进行了再一次的强化学习培训。

  李杰表示,该区将定于每季度对全区渣土运输车辆智能终端系统进行检查,确保设备完好率。同时,以排查整改为契机,推行“严罚”措施,若运输单位运输车辆再出现运输期间不上线的情况,经查实非设备故障而是人为断线造成,将视同“未按规定线路进行运输” 按上限实施处罚,相关运输单位停业整改,整改达标后方可恢复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