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黄建兵

  3月7日上午,新洲区召开全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调度会,通报和分析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段工作。会上决定,对1月份排名前三名的道观河管理处、涨渡湖街、徐古街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对排名后两名的阳逻街、阳逻开发区分别处罚3万元、2万元。

  为提升全区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建立科学、规范的城市综合管理考评体系,新洲区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全区15个街镇(管委会)的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考评。一类街镇邾城街(政府所在地)每月检查4次,其他14个三类街镇(管委会)每月检查2次,并按照市检查考核40%、区检查考核60%的权重计分排名,保证了城市综合管理考核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公平性,也进一步调动了各街镇做好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副区长余建军肯定了全区城市综合管理成绩,但他也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月度、年度考核成绩持续滞后,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后劲不足;二是城乡基础设施和环卫设施历史欠账较多,城市综合管理投入严重不足;三是环境整治标准不高,一些环境顽症反复扣分;四是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力度不够,日常管理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他最后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对标整治,对照《2018年武汉市城市综合管理检查标准》,查找问题,摸清底数;二是要抓问题整改,找准问题源头,加大投入,落实基础设施保障,坚持永远有激情、永远在路上、永远睁着眼睛查找问题,落实整改;三是要抓高效调度,进一步完善“大城管”体制,构建统筹指挥、齐抓共管、协调有力、各负其责的运行体系;四是要抓绩效考核,按照考核标准,综合采取经济的、组织的、一票否决、绩效扣分等手段,重奖重罚,同奖同罚;五是要抓追责问责,对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考核,市月度考核不达标(60分以下)的街镇,取消当年的评先资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一类街镇在新城区城关街道月度排名末位的、三类街镇月度排名进入全市同类街镇后5名的,由行政主要负责人写出书面检讨并在大会上作检讨发言;连续两次的,按照相关规定对行政主要负责人诫勉谈话,对分管负责人、城管办主任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并取消单位当年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