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培训机构被曝“虐待学员” 当地政府展开调查

  新华社武汉4月12日电(记者李劲峰)针对近日有报道称“武汉一机构被曝虐待学员”,武汉市江夏区相关部门已组成调查组,对报道涉及的武汉市新长征艺术培训学校展开调查。

  报道称,位于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道锦绣山庄的新长征艺术培训学校,以“青少年成长”为名招收沉溺网瘾、厌学逃学的青少年学员,培训存在体罚、灌水、关禁闭等虐待行为,导致有孩子做噩梦甚至“想自杀”。

  据江夏区委宣传部介绍,由江夏区公安、教育等部门和五里界街道组成的调查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市新长征艺术培训学校是在相关教育部门备案,经江夏区教育局批复后成立的民办培训机构,租用江夏区五里界街道锦绣山庄硬件设施。

  该培训机构从2015年元月开始招生,初期招生35人,主要从事心理健康和励志教育培训,包括戒除网瘾。该机构开始招生后,当地教育部门定期到该校巡查,未发现体罚打骂学生现象,也未收到家长和学生的投诉。

  据介绍,锦绣山庄已于2017年12月解除了与该培训机构的租赁办学合同,学校已停止招生,学生全部离校。

  江夏区相关部门表示,将结合此次报道情况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同时加强对民办培训机构的监管力度,防范因监管不力而导致违规办学的各类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