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向清顺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三名婆婆相约到山间挖野菜,长时间高温暴晒下,一名婆婆突发高血压昏倒在光谷黄龙山上。民警火速赶赴现场找到老人,并背着她在山路上疾行近30分钟,因得到及时救助,婆婆没有发生意外。

  昨日上午8时20分许,光谷天地警务站接到报警:一名七旬老人突发高血压,晕倒在三环线附近的黄龙山上。情况紧急,民警沈国义和辅警立即驱车赶赴事发地,并拨通120急救中心电话。

  途中民警经询问得知,报警人吴婆婆与同社区的两名婆婆相约到黄龙山挖野菜。由于气温较高,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同行的郭婆婆突发高血压晕倒。

  民警一路拉响警笛,迅速抵达黄龙山,但满山荆棘、杂草林密,一时无法找到吴婆婆等人。情急之下,沈国义拨通吴婆婆的电话,让她往半山腰上爬,并注意听警笛声。两分钟后,吴婆婆称听到了警笛声。民警立即下车,拿起警棍拨开山上的杂草,绕过树林,在半山腰一个山坳处发现了三名婆婆。

  如果留在原地等待救护车,老人的情况可能无法把控,沈国义在联系老人的女儿后,立即背她下山。郭婆婆身材偏胖,沈国义背着她一口气疾行近30分钟,辅警则用警棍在杂草丛间开辟“生命通道”。下山后,郭婆婆的女儿也赶到,开车将她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救治。

  婆婆的女儿介绍,母亲患有高血压,平时身上都携带降压药,但昨日急着去采野菜忘记了。经向医生了解,由于气温过高,加之频繁地弯腰挖野菜,导致郭婆婆头昏倒地,幸亏民警赶赴及时,才未酿成严重后果。

  经抢救,郭婆婆生命体征稳定,正在住院观察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