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孙爽 余苗

  5月23日上午8时左右,在径河街三店中路鑫海花城东区菜场附近,一名老大爷突然晕倒在路边,幸运的是,五名城管及时相助,而这暖心的一幕被热心群众拍了下来!

  据悉,5月23日清晨,径河街城管执法队三店东片区城管队员杨军带领四位队员例行在三店中路鑫海花城东区巡查时,发现不远处一位约摸70岁的老大爷突然晕倒在路边,而附近当时人来人往,车水马龙,随时对老大爷造成二次伤害,而且没有一名路人上前救助。危急时刻,杨军二话不说,立即跑到老大爷身边察看情况,同时让队员临时指挥疏导交通、拨打120。杨军查看了老大爷的状态,发现老大爷已经失去了意识,询问路人有没有认识老人的,却一无所获。

  常年巡查经验让杨军想起附近有一个小诊所,杨军立即让一名围观群众到诊所请医生过来。诊所医生过来后,帮助老大爷做了初步检查和处理,告诉大家无法做进一步处理,只能等120急救车到来。因担心老人受凉,杨军与队员找来厚纸箱纸板垫在老人身下,同时一直用手托着老大爷的头和上半身。大约过了10分钟,120急救车赶到,老大爷被送往医院急救,杨军和队员们帮忙疏导交通后,继续执行巡查任务。

  这暖心的一幕被附近的群众拍下来,路人纷纷对这五名城管队员暖心行动表示赞赏。杨军表示,自己和队员们当时也没想太多,看到有人晕倒就本能反应上前帮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