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文:小车在店待修 部件不翼而飞 送修人心生疑惑 为何旁边一台车恰好刚换上相同部件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车螺丝被卸下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车螺丝被卸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爱车送到维修中心,还未开始修理,零部件却不翼而飞。昨日,市民彭先生致电楚天都市报,怀疑是维修中心私自拆下了爱车零件,用于修理其他车辆。

  车辆被人动了手脚

  彭先生介绍,5月2日,他的表妹驾车被追了尾,系对方驾驶员全责。当时表妹受了些小伤,便将车辆维修的事情交给他全权处理。两天后,他将表妹的那辆白色雪佛兰赛欧小车送到了对方保险公司指定的湖北三山天马雪佛兰售后服务维修中心,该店位于洪山区仁和路。

  然而,由于彭先生一直未就修理问题与保险公司达成一致,车辆拖了近一个月仍未修理。5月28日下午,彭先生来到修理点,想看看车辆的情况,却发现小车前挡风玻璃上的两个雨刮器被莫名折断了。“刚出事故时,雨刮器是完好无损的。”雨刮器的异常引起了彭先生的警觉,在他的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将小车引擎盖揭开。彭先生说,当时他看到发动机舱内部有被拆动的痕迹,更让人吃惊的是,原本安放变速箱执行器的位置竟空空如也。

  车辆还未开始维修,变速箱执行器怎么就不见了?彭先生询问修理中心工作人员,对方却表示不知情。随后,彭先生在维修车间内,找到了一个与其小车型号相同的变速箱执行器,但工作人员却称,这是从另外一台同型号的红色小车上更换下来的废旧部件。彭先生找到了工作人员所说的小车,却发现他们为该车换上的变速箱执行器并不是崭新的,他怀疑这家4S店私自拆下了表妹车上的零件,翻新后用于修理这台小车。

  车内零件去向成谜

  昨日下午4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修理点门前的空地上,看到了彭先生表妹的车,确实如彭先生所说,小车雨刮器已经折断,变速箱执行器也不见了,此外小车前挡风玻璃处,还散落了十多个螺丝。记者了解到,这个零件价值3000余元。

  不翼而飞的变速箱执行器究竟去了哪里?对此,维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称,一般情况下,车辆出了事故后,是由保险公司进行勘查定损的,在保险公司与车主达成一致后,保险公司向他们出具维修委托书,才能动工进行维修。由于车主一直未与保险公司达成一致,导致维修时间拖了近一个月,且由于车辆一直是停放在维修车间外的空地上,也有可能是路人动了手脚。

  对于彭先生所说另一台红色赛欧小车上新换的变速箱执行器并不是崭新的,该工作人员则称,他们换上的是此前库存的旧部件,只是用来检查车辆问题的,最终还是要更换新的部件。该工作人员表示,虽不能确定变速箱执行器是被谁拆走的,但毕竟车辆一直在他们手中,他们愿意帮彭先生更换新的变速箱执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