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爹爹街头病发身亡,家属疑因交通事故所致,民警调取监控还原老人去世真相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咏通讯员张庆)一位八旬老人凌晨在云梦城区街道意外身亡,家属怀疑是车祸所致。云梦交警仔细勘查现场,运用视频监控比对等措施快速还原了真相。原来,老人系自己发病后倒身亡。

  5月19日上午10时许,云梦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民警接到报案:一名85岁的老人一大早外出散步,被发现倒在城区梦泽大道安平路口,老人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怀疑,老人意外身亡是被车辆撞击所致。

  云梦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接警后,组织民警快速赶到事发地,仔细勘查现场,查找痕迹物证,四处寻找目击证人。经查,现场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警方迅速与死者家属联系,得知死者已被家属带回家中,为确保相关证据得到完好的收集和保存,民警当即告知家属保存好死者所穿衣物等物品。随后民警联系法医进行检验,但家属情绪异常激动,不让做法医检验,要警方调查事实真相,还原事发时的全过程。

  民警遂对死者家属宣传法律知识,说明固定证据的重要性,但家属态度坚决,仍不配合法医检验。办案民警决定,先到事发现场调取监控视频,在确定死因后再联系法医进行检验。

  老人死亡时所处的位置是视频监控盲区,这给案件的调查带来了极大的难度。民警们只好对周边商业店铺进行拉网式调查走访,希望获取有用的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19日13时许,在民警问到周边一餐馆老板时,老板说他店里的视频很清晰,并且能监控到事发地区域。民警调取监控后,经反复观看,清晰的镜头显示:当天凌晨4时36分,一位老人因突然发病脚步不稳,摔倒在地后没有动弹,因当时天未亮,街上行人稀少,老人没能得到及时帮助。直至5时许,才有行人看到躺在地上的老人,打了120急救电话。

  真相终于还原。民警立即通知死者家属观看监控视频,真实的现场回放终于消除了家属的疑虑。随后,民警们还告知了县政府的便民福利政策,并出具了相关的证明资料,让死者家属到人寿保险公司领取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金。对于民警认真负责还原事实真相的态度,家属们表示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