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旬女子跳下十几米高大桥,众人合力深水救人

  楚天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涂清华)8日上午,因家庭矛盾,浠水一五旬女子纵身跳下十几米高大桥,过路好心群众及时报警,派出所辅警和消防战士跳入深水合力救人。

  8日上午8时25分,蕲春县公安局横车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西河驿大桥上有名女子要跳河自杀,接警后,横车派出所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

  当出警民警离大桥还有100米左右,现场传来消息,女子已经跳下了桥,生死未卜!民警赶紧将车开上河堤,辅警周正宇做好准备,车一停,就拉开车门冲下河堤,这时跳河女子在距离河岸10几米远处的水中挣扎,周正宇和几乎同时赶到的一名蕲春县消防中队战士一起跳入深水中将跳河女子拉到岸边。此时女子已几近昏迷,大家对她施以心肺复苏后和随后赶到的巡特警队员合力将她抬上岸,女子休息了会儿,并无大碍。

  据了解,女子是蕲春县株林镇某村村民,叫陈某,50多岁,因与家人吵架一时想不开独自来到西河驿大桥上跳水自杀。当她在桥上徘徊时,过路群众看出不对头,遂报警,不想救援人员还未赶到,陈某就纵身跳下了十几米高的大桥。桥下河水湍急,深达丈余,陈某被吞没后又浮出水面,并淌出几十米远,求生的本能使她不停地挣扎,幸好横车派出所和消防中队均距离现场不远,陈某被及时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