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年“蛋疼”两天才就医,单侧睾丸坏死被切除

  楚天都市报7月29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马遥遥)13岁少年半夜突然下身一阵疼痛,忍了两天才告诉家人。在医院,医生诊断他睾丸扭转,且右侧睾丸已坏死。医生同时发现他左侧睾丸不在阴囊内,位于腹股沟,即左侧隐睾,医生一并将左侧睾丸恢复到正常位置,保留了他今后生育的希望。

  云飞(化名)家住杨汊湖,13岁的他身高167厘米,体重却不到40公斤。一周前的凌晨2点多,熟睡中的云飞突然感到下身一阵疼痛,“蛋蛋”就好像抽筋了一样,但过了几分钟疼痛慢慢缓解了,次日云飞因含羞没把此事告诉父母,虽还是隐隐有些不舒服,他还是强忍着去上学,直到两天后“蛋疼”越来越厉害,云飞才告诉了父母,父母赶紧带他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泌尿外科就诊。经详细检查,医生发现云飞右侧阴囊肿胀疼痛,左侧阴囊空虚,考虑其右侧睾丸扭转、左侧隐睾,超声检查证实了医生的诊断。该科李忠远副主任医师立刻急诊为云飞实施了手术,手术发现右侧睾丸呈紫黑色,已坏死,医生只能手术切除。同时,医生又通过睾丸下降固定术将位于腹股沟区的左侧睾丸牵至本该的阴囊位置,幸运的是左侧睾丸大小发育得还算正常,没恶变迹象,还是有希望生育的。

  泌尿外科主任郭永连介绍,睾丸扭转又称精索扭转,是因精索旋转导致睾丸的血液供应突然受阻而造成的睾丸急性缺血、坏死的病变,是青少年急性睾丸疼痛的主要原因。瘦高个男孩精索比一般人要长,相对来说更容易打转绕圈。专家提醒发生睾丸扭转后应马上赶去医院,睾丸扭转发生之后只有6小时的黄金抢救时间,越快治疗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