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刘蜜

  11月16日,武昌城管收到了群众的来电,原来是武昌区城管委直属八中队队员朱启江和水果湖街城管中队队员谭伦国合力将一位83岁迷路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人身边,其家人表示非常感谢。

  15日下午三点左右,城管执法队员朱启江在过马路时发现一位年迈的老爹爹,拄着拐杖,在中山路和公平路的十字路口走来走去,神情十分焦虑。朱启江上前询问老爹爹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老爹爹情绪突然激动,抓着朱启江的手,断断续续的说着:“我要回家!我的老伴儿在武警医院!我家在汉口!我想打车回家!”原来老爹爹今年83了,腿脚也不是很方便,早上去武警医院看望生病的老伴之后,回家迷了路,在武昌区整整走了2个多小时,甚至连方向都是反的。老人请求朱启江帮他打车回家,但是朱启江并不放心将老人独自送上车,老人也说不清自家地址。于是,朱启江立马联系中队执勤车想要将老人送回武警医院,送回家人身边。这个时候老人还是情绪激动,一会要回家,一会要找老伴,十分着急,周边也陆陆续续引来了围观群众。恰好这个时候,一辆水果湖街城管执勤车路过,朱启江立马拦下,说明情况后,水果湖街执勤队员谭伦国承诺一定将老人平安送回武警医院。前车刚走,后面直属八中队的执勤车就来了,这一前一后两辆城管车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