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花30万买百万豪车,没想到是黑车

  楚天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邬鹏 李姝)花30万元买来了一辆价值百万的豪车,没想到车还没开回家就被交警扣留。近日,太原男子朱某在参加珠海电影节的途中,买了一辆宝马车,被交警查获竟是辆没有手续的“黑车”。

  11月29日11时许,省高警总队京山大队民警和随岳高速路政员在随岳高速公路天门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整治,一辆悬挂北京牌照的宝马轿车驶入了服务区接受检查,驾驶该车的男子按照民警的要求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一眼便看出这本行驶证字体异样,随即控制了男子和车辆。

  在进一步检查中,民警打开该车发动机引擎盖,发现车辆大架号竟是用一块铁皮站在上面的,原有的大架号已被打磨的干干净净。而宝马车的仪表盘同时标注英里和公里,水温表则显示的华氏温度,明显不符合国内标准。

  据驾驶员翟某说,宝马车的车主是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朱某。民警找到朱某,朱某却说自己不是宝马车的车主,车是他朋友“高哥”的,并拨通了他的电话,可电话里“高哥”却否认自己是车主,表示这辆宝马车是一辆抵押车。

  民警继续做朱某的思想工作,最终朱某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这辆宝马车是朱某花30万元从“高哥”手中买来的。朱某说,他到珠海参加电影节,游玩途中打听到“高哥”卖便宜车,就买来一辆。

  “30万元就买到市场上售价100多万的宝马车,会有这样的好事?”面对民警的质疑,朱某称“高哥”说这是抵押车,所以便宜。民警用搜索了“高哥”的微信号,这个名为“黄江腾创车行”的微信号签名中赫然写着“过户勿扰,全部水车,套牌使用”。

  对于朱某伪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作出了罚款10000元,并处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目前,涉嫌走私的宝马车已被警方依法扣留,案件正在深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