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留下千元遗产 欲资助贫困山区儿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家住武汉市江夏区法泗街沿河村7组的黄连生是一位孤寡老人,2018年11月22日去世,享年82岁。活着时,他省吃俭用攒下了1000元现金。驻村扶贫干部、村干部与好心村民按照他的遗愿,将这笔钱用在资助贫困地区儿童上。

  51岁的邹有才,是江夏区教育局精准扶贫队驻沿河村工作队负责人。黄连生健在时,是他与同事余元利的帮扶对象。

  2016年1月份,黄连生被江夏区政府列为精准扶贫对象,无老伴、无儿无女的黄连生就成了驻村扶贫干部、村干部及好心村民的重点照顾对象。扶贫干部隔三差五给老人送去米、面、油及营养品等物资,让老人不为吃喝发愁。

  生前,黄连生曾多次说,“山区比我困难的人还很多,我要省钱捐助他们,帮他们一把!”

  邹有才清楚记得,2018年11月7日,一行人去慰问老人,老人拉着他们的手说:“我马上就能攒足1000元钱了。待我走了,你们一定要帮我将这钱捐给贫困山区的儿童。”

  31岁的村民唐威小时候得到过老人的照料。长大后,他反过来照看关心老人生活。

  唐威说,1000元钱是老人活着时花了近2年时间攒下的。老人生前很俭朴,一直到去世前,他都坚持自己种菜,省下买菜钱。

  为了完成老人的遗愿,唐威用200元钱购买了一批儿童手套与围巾。2019年1月16日,这些手套与围巾,已被志愿者送到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巴普镇贫困儿童手中。

  唐威说,目前,他与扶贫队驻村干部及村干部一道,正在继续寻找新的受助对象,以将余下的800多元钱用出去,让老人的遗愿圆满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