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笨贼别墅偷完东西竟迷路 转悠6小时后撞上保安落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梅胭)笨贼进别墅区偷完东西居然迷路,6小时还没离开小区,深夜撞上保安落网。20日,黄陂警方披露此案。

  3月3日23时许,黄陂盘龙城某别墅小区里,巡逻的保安汪师傅撞上一名迎面走来的戴鸭舌帽男子,觉得有些奇怪。男子手里拿着大包小包,一直低着头似乎在刻意回避汪师傅的目光。

  汪师傅发现此前从未在小区里见过此男子,马上悄悄联系小区监控室同事,很快同事回复:此人在小区里漫无目的转悠好几个小时了。汪师傅追上他问是哪一户业主,男子哑口无言、神色慌张,汪师傅便向黄陂腾龙派出所报警。

  民警赶到后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在其随身背包内搜出3瓶高档白酒、129枚纪念章及锤子、金刚刀、玩具手枪套装等物。令民警没想到的是,该男子张某很快交代,包里的酒和纪念章是他从别墅里偷来的。

  张某告诉民警,他此前做生意亏损欠下20余万元债务,为还债一直在各地寻找“创业项目”,今年2月在湖南考察未果,辗转乘车来到武汉想散散心。

  刚到武汉,张某的脊椎旧疾突然发作,去了医院检查后他嫌药费太贵离开,加上债主不停打来催债电话让他心烦意乱,张某竟萌生到别墅区“搞点钱”的想法。

  3月3日下午,跟着手机导航,张某坐了3个多小时公交车抵达盘龙城某别墅小区。在附近的小酒馆喝了两瓶啤酒壮胆后,17时他尾随一辆私家车进入小区内。因不熟悉路况,张某在小区里漫无目的地逛了很久,近20时才翻墙进入一户院子,找到一把剪刀后他剪断窗纱顺利进入屋内,找到3瓶五粮液白酒和129个旧纪念章后离开该楼栋。

  因别墅小区太大,张某又转了一个多小时,不仅没有找到合适的作案目标,甚至在小区里迷了路。就在他苦苦寻找出口时,迎面碰上了巡逻的保安汪师傅,原以为低头走过便无事,不料还是被人发现。

  目前,张某因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