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州一男子欲跳江轻生,民警趁其不备一把拽住成功救下!

  (通讯员 董宇峰)8月11日,荆州市二码头一男子欲跳江轻生,长航荆州公安民警趁其交谈注意力分散一把拽下,成功阻止了悲剧发生。

轻生男子轻生男子

  2019年8月11日中午,长航荆州公安荆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一名中年男子在二码头停靠的工程船上欲跳江轻生。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该男子已经翻过船舷护栏,半个身体探出,随时可能跳江轻生,民警试图靠近与其交流,但该男子十分抗拒。

  民警只能先暂时与男子不停对话分散其注意力,同时联系长江海事出动救援艇形成“救援圈”以防男子坠入江中实施水上救援。

民警趁男子不备一把拽住民警趁男子不备一把拽住

  十余分钟后,在民警的劝慰下,男子逐渐放松了警惕,民警瞅准时机冲上前一把拽住男子腰带,将人牢牢抱住拉回甲板。

民警将男子交给家属民警将男子交给家属

  在旁提心吊胆的家属此刻才松下一口气,连忙架住中年男子,并纷纷对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石首公安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