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夜砸窗盗窃15台车 三名“快闪贼”被一锅端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3日电 三男子深夜乘车来到武汉,边溜达边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天刚亮就离开武汉。武汉青山警方接到报警后,依托城市监控视频展开追查,最终在黄石阳新将3人抓获。目前,3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6月24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连续接到车主报警,称停在路边的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的笔记本电脑、手机、无人机、现金等财物被盗,报警地点涉及青山红钢城、厂前等多个区域。青山警方经过研究,决定从青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抽调警力,联合案发地派出所成立侦查专班,全力侦办该案。

  经过现场勘查,专班民警发现,案发当晚,被砸车辆均停靠在马路旁边,且都是后侧车窗玻璃被砸,民警分析被砸车辆系同一伙人所为。

  监控视频记录了两辆车被砸的全过程。24日凌晨1时许,3名男子窜至青山区建设八路附近,用手机手电筒灯光往一辆蓝色小轿车内照射,发现车内有物品后便在该车附近来回徘徊。最后趁没有车辆经过时,敲碎后侧玻璃钻进车内实施盗窃。40分钟后,3人又以同样手法,对停在该路段的另外一辆越野车进行盗窃。

  依托城市监控视频,专班民警重塑了3人当晚活动轨迹。23日晚11时许,3人乘坐火车到达武昌站,随后乘坐出租车来到青山区红钢城附近。在青山区建设八路作案后,骑单车向武汉站方向流窜,沿途寻找停在路边的车辆作案。24日凌晨4点半,3人在洪山区杨春湖路附近清点赃物后,打车到武昌站。经调查,3人到达武昌站后,乘坐火车前往黄石市阳新县。

  侦查专班立即组织民警前往阳新县追查3人行踪。6月29日,专班民警在阳新警方的协助下,将正在阳新县某宾馆内休息的3名嫌犯抓获。经审查,3人分别是王某、陈某、田某,他们不仅交代了在青山区红钢城、厂前街砸车窗盗窃作案15起的犯罪事实,还交代他们曾在武昌、洪山及孝感、鄂州、黄石等地,通过砸车窗盗窃的方式作案多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车辆不是保险柜,车内尽量不要放置贵重财物,更不要放在车内显眼位置,做到“财不外露”;夜间停车时,应尽量停到小区,或者有人值守的停车场内,下车时要记得锁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