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9月19日电  9月17日晚,武当山特区公安局老营派出所民警经过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将一名外出干活不慎掉落山坡的77岁老人成功营救。

  17日19时许,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接到居民姜女士报警称:家中老伴下午3点从武当山杨家畈家中外出,至今未归,担心遇到意外。

  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密、冯波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据了解,走失老人姓余,现年77岁,曾因中风等原因长期拄拐,平时喜欢在家门口菜地干点农活打发时间。出门后未归,家人已经寻找2个多小时,担心老人出现意外。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在所值班人员调取现场监控查看,跟着监控一路追寻,发现老人身影消失在武当山北天门沟附近。该处是一大片山坡,四周都是蜿蜒曲折的山路,为尽快找到老人,搜救民警兵分两路 ,在漆黑的环境中持手电筒沿着崎岖的山路搜寻,边走边喊老人的名字。

  天色渐晚,山脚下的气温非常低,老人一直联系不上,搜救人员心生焦急。情况紧急 ,武当山特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派遣警犬技术员赶到现场协助寻找。

  在警犬的带领下,民警发现路边有一个拐棍,沿着山坡向下寻找,终于在武当山北天门沟口一山腰处发现了老人。此时老人正仰面躺在地上,身体瑟瑟发抖,听到有人近距离喊他名字才反应过来。

  据民警介绍,老人倒地地方距离山路近10米高,坡度近60度,老人下午4点从菜地返回途中失足摔倒,后沿着山坡滚落至一山腰处近5个小时,所幸周边土质松软未造成重大伤害,随后民警呼叫120急救车,众人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治疗。

  目前,老人身体各项机能正常已出院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