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迷惑行为! 男子带着假身份证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

  男子身份证遗失后

  贪图方便办了假证

  近日,该男子竟带着假证

  去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分局江北派出所

  补办身份证

  被民警当场识破并依法处置

  9月6日上午,外地来汉男子成某来到江北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业务,由户政民警和辅警陈雯接待。在窗口处,成某掏出一张身份证,称证件消磁需要补办。民警仔细辨别,发现该居民身份证系伪造。民警和辅警陈雯沉着冷静,称需要核实资料,稳住成某,数分钟后和赶来的办案民警将其控制。

  民警告知成某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属于违法行为,成某后悔不已。原来,成某来汉后身份证弄丢了,他以为非本地人办证时间久,为图方便,通过路边小广告购得一张假身份证备用,直到需要用身份证办理居住证,才想起补办一张。当天,成某觉得假身份证上照片和地址均为本人,不会被发现,没想到被警方当场识破。

  其实,成某眼里“难辨真伪”的假身份证,在经验丰富的户政民警眼里却是漏洞百出“一眼假”。最终,假身份证被依法收缴,成某也被汉阳警方依法处置。

  警方提示

  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属于违法行为,切勿因贪图所谓的“方便”越过法律的红线。

  其实,正常申领、补办身份证业务十分便捷,线上线下均可办理。目前,全国均可异地办理身份证业务。办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时,需要携带户口簿、居住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件,经核实后为你办理挂失。也就是说,户口簿、居住证、居住证明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提供其中任意一样、任意一样、任意一样,警方都会受理。省内居民办理加急10个工作日内即可送达。(通讯员 杨冰 刘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