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添网红地标!武汉三阳设计之都开街

  元宵市集热闹非凡,老里分焕发新面貌,地标建筑云集……2月4日,由武汉市规划局、武汉市文旅局、江岸区政府主办的三阳设计之都正式开街暨江岸城市更新项目启动活动拉开序幕。在建筑作品展示区域,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地标建筑模型引得观众纷纷驻足。

  “三阳设计之都”核心区位于江岸区,规划范围由一元路、中山大道、五福路、胜利街合围而成,总面积约20公顷。未来这里将打造武汉设计之都核心示范区、世界级创意城市引领区。

  作为汉口历史风貌区旧城更新的启动片,“三阳设计之都”不同于大拆大建式的改造,以保留更新为主,注重活化利用历史遗迹,复兴老城产业功能,既保留着老里分的味道,又更具现代感和生活情趣。

  在这个创意街区,既可以在红墙青砖的映衬里看时尚大师汉服展,也可以在初春阳光下品尝新西兰精品咖啡,还可以转糖画、玩泥塑、看汉绣,体验非遗年俗文化……

  位于三阳设计之都核心区内四唯路8号的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设计”)是此次活动参展设计机构之一,其前身是武汉市建筑设计院。中信设计此次展出了长江传媒大厦、平和打包厂、湖北省博物馆新馆、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武汉美术馆(琴台馆)等代表项目的建筑模型和图片。

  据悉,武汉市将以“三阳设计之都”为武汉设计之都核心示范区,在汉口历史风貌区6.02平方公里内,利用老汉口核心区域地理位置和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打造最便捷的交通区位条件、最具价值的商业片区、独特魅力的老汉口生活气息和汉口江滩最为优质的滨江生态资源。(冯蕾)

活动现场。李扬 摄活动现场。李扬 摄
活动现场。李扬 摄活动现场。李扬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