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邦肖邦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管培生 肖邦 24岁

  谈武汉变化:五年前刚来武汉读大学时,学校周围都是破旧的小楼,现在几乎改建成商超、楼盘,建设发展很快。武汉本地人的素质也在逐渐提高,慢慢的意识到要改变之前一些不好的印象。希望以后我说普通话的时候,本地人不再总是用武汉话回应。

  2016年期望:希望武汉的规划和发展更均衡一些,规划分区更明显,保持各自的特色。例如青山就保留红钢城一些老城区,汉阳建设成更宜居的城区,武昌则是教育政治中心。

  武汉梦:毕业两年了,越来越觉得武汉各方面很适合生活,挺喜欢这座城市的,希望未来能靠自己的努力在武汉安家。

郭开郭开

  武汉市政设计院 员工 郭开

  谈武汉变化:目前武汉已经有了三座特大型火车站,去往全国各地都很方便。现在武汉每年都修通一条地铁,二环、三环都已经修通了,大武汉的交通已经连成一个整体,武汉三镇被真正的融合在一起了。

  2016年期望:希望武汉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能够少一些乱丢垃圾,乱吐痰,说脏话粗话,破坏公物。多一些文明礼貌,随手弯腰,文明乘车,充满正义感的人,希望武汉能够真真正正的成为一个文明城市。

  武汉梦:希望武汉能够成为中国中部中心,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心城市,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实现大武汉的全面复兴。

何天宇何天宇

  武汉市公安局人员 何天宇

  谈武汉变化:最大的变化应该是交通变的好点了吧,我是相对以前而言,刚来武汉上大学的时候地铁还没修,每次出去都不方便,太堵了,现在还是强了一点,触动就是武汉的整体面貌给人感觉越来越好,就像口号说的“每天不一样”,有种大城市的感觉了。

  2016年期望:期望在公共基础设施上多投入一点,例如篮球场都比较集中,每次打球都要搭车走一段,然后就是街道卫生比较差,在北京出门回来鞋子一个星期都是干净的,在武汉街道灰尘就特别多,可能也是老旧社区比较多的缘故吧,还有武汉的下水道真应该好好的修一修,一下雨就看海。

  武汉梦:希望武汉能够成为中国中部中心,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心城市,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实现大武汉的全面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