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

  9月23日晚,持外卡亮相的中国金花彭帅在中央球场挑战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这是西班牙名将连续第六年出征武网赛事,也是第三次与彭帅交手。尽管自今年法网失利以来,穆古拉扎的状态一度低迷,但是与彭帅的两次交手,西班牙人此前还未尝败绩。

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

  首盘开局,双方即火力全开。率先发球的彭帅在保发后,开始在西班牙人的发球局中频频施压,通过多拍底线对峙,成功逼出破发点,但是被前世界第一来到网前巧妙化解。未能破发成功也让彭帅的状态出现起伏,反被西班牙人抓住机会攻陷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陷入1-3落后。在关键的第八局,彭帅积极改变战术力求回破,多次放出小球调动对手,并4次逼出了破发点,然而经验丰富的大满贯冠军在关键时候实力尽显,一次次挽救危机,不仅保发成功,更顺势破掉了中国金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以6-3拿下首盘。

  次盘较量中,手握优势的前世界第一打得更加从容,再也没有送出破发点,凭借盘中与盘末的两次破发,以6-2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凭借本场胜利,穆古拉扎也终结了自法网后的四连败,下一轮,她将遭遇首轮轮空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