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

  9月23日,2019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二日,巨星云集聚焦世界的目光。作为武汉网球公开赛全球推广大使,李娜带领再度来汉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开启一段穿越武汉百年历史的回溯之旅,让世界看见这座古今中西交汇的国际都市正散发着日新月异的光彩。

  追溯百年,与李娜一起探寻城市的记忆

  江汉关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汉口沿江大道129号,这座老建筑充满了武汉老海关的人文风情,见证了武汉近代经贸状况、汉口租界区历史风貌和市民生活的变迁历史。武汉伢李娜“探寻我们心中的城市记忆”首站,来此地打卡具有特别的意义。

  1933年,汉口市政府体育会主办全市第一次男、女网球比赛,江汉关博物馆馆藏当年女子网球冠军徐树敏的照片。如今,两座大满贯冠军、中国网球第一人李娜与照片中的徐树敏目光相对,李娜向开拓网球运动的前辈们致以敬意。

  武汉网球公开赛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发展成果出现在展馆中。作为武网全球推广大使,李娜表示武网经过六年的发展,赛事服务越来越周到便利,球迷可以乘坐专属有轨电车去看球,而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周边设施日趋完善,球迷观赛体验得到大幅提升。另外,赛事期间除了欣赏百余场顶尖球星之间的精彩对决之外,今年创新推出的武网体育文化节,将让球迷们畅快享受“吃喝玩乐”,参与和体验球星面对面接触、零距离互动的粉丝活动。

  穿古跃今,李娜携手大威走进国际武汉

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
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

  踏出江汉关博物馆,汽笛鸣响,霓虹在两江交汇之处绵延。灯火通明,笙歌热闹,长江主轴串连起城市的繁华。李娜登上一艘长江汽船,美国名将大威等候多时,老友相见画面温馨。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北大鼓的唱腔飘扬在晚风中,到场嘉宾恍若再一次穿越进了风华绝代的老武汉,与繁华夜景交相呼应。随后艺术家在现场即兴为李娜创作了新曲,赞扬李娜在网球运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图片来源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图片库-视觉中国

  大威向艺术家付群刚学习演奏湖北大鼓,旋律响起,老师对聪慧的大威连连夸奖。主持人问到第二次来访武汉有何感受,大威为武汉竖起大拇指,称这里景美人善,希望李娜以后多多邀请自己来武汉做客。

  体育和文化的乐趣没有界限,网球做媒,世界的目光正在聚焦武汉的文化历史和高速发展。

  网球作眼,打开一扇面向世界的窗

  自2014年创办以来,武网每年接待来自各个国家的世界顶尖球员参加比赛,共策划超过百场球员活动,创造了国际、国内同类赛事之最。

  国际网球巨星们走进博物展馆、走进长江夜景、走进名胜古迹,向全世界展现了武汉的人文风光和武汉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建设成果,进一步借助体育这门人类共同的语言,向全球呈现了武汉对外开放的雄心。

  一颗小小的网球,不仅向武汉市民传递着国际顶尖网球赛事,更是将武汉这座现代化城市和汉派文化传递给了全世界。武网让世界借顶尖球星之眼,看到了武汉,走近了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