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在比赛中。(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科维托娃在比赛中。(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

  北京时间9月26日下午2点30分,2019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1/4决赛准时在中央球场打响。在今天的夜场比赛中,两届赛会冠军、5号种子科维托娃率先登场,迎战上一轮爆冷淘汰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雅斯特雷姆斯卡。最终,科维托娃以6-2、6-4取胜晋级四强。

  这场比赛也是本届赛会四分之一中年龄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科维托娃29岁,2006年转为职业,迄今已获得27个单打冠军头衔;乌克兰小将19岁,2015年才转为职业,但进步神速,继去年在香港夺冠之后,今年已又获得两个赛事头衔。

  雅斯特雷姆斯卡本周排名已提升至27位,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她在昨天击败普利斯科娃后,完成了对阵TOP10的首胜,本赛季第二次打进超五赛四强。但面对科维托娃,乌克兰小将似乎无计可施,开局稍显慢热,在首个发球局就送出双误,让科维托娃早早就完成了破发。捷克人在第5局再次凭借强势正手进攻,攻陷雅斯特雷姆斯卡的发球局,4-1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后场上局势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后来到科维托娃的发球胜盘局。尽管19岁新星及时调整战术,一度凭借高压扣杀挽救盘点,但科维托娃的发球还是威力十足,她以一记Ace球兑现盘点,6-2拔得头筹。

雅斯特雷姆斯卡。(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雅斯特雷姆斯卡。(新浪湖北/陈智通 摄)

  次盘的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雅斯特雷姆斯卡在首个发球局依然失误频出,一记双误葬送好局,但很快在第二局完成回破。经验更为丰富的两届赛会冠军,开始用更加多变的落点来调动对手,多次出其不意的小球成功迫使对手回球失误,再度破发后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均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但科维托娃依旧占据着场上绝对的主动。盘末阶段,科维托娃牢牢把握住自己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6-4拿下第二盘,仅耗时1小时12分便顺利挺进四强,静候斯维托丽娜与里斯克之间的胜者。

  这场比赛是科维托娃继今年澳网击败17岁的阿尼斯莫娃之后,第二次对阵19岁以下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