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金的WTA超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首轮的争夺。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面对20岁的法国小将加西亚,虽然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且先拿到赛点,但还是以4-6/6-4/6-7(6)告负,无缘第二轮。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则直落两盘,6-3/6-2横扫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晋级次轮将对阵4号种子莎拉波娃。

  大威与加西亚是首次交锋,前者现世界排名第18位,比后者高出30位。首盘第2局,大威有过率先破发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躲过一劫的加西亚反倒先抓住破发点,连破带保,3-1领先。此后两人都有浪费破发点的表现。大威始终没能缩小差距。第10局为加西亚的发球胜盘局,小将利落地直落四分,6-4拔得头筹。不甘轻易缴械的美国老将在次盘先发制人,第2局破发后,取得3-0的领先。加西亚在第5局回破,追成3-3平。大威仍然有先发优势,经历4次平分,拿下第9局后,她在对手没有退路的发球局连得四分,love破发,6-4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大威在第4局浪费两个破发点,但她在第6局破发成功,保发后,5-2领先。第9局是其发球胜赛局,大威在握有一个赛点的情况下连续失分,遭遇破发。加西亚反扑势头强劲,第11局先后逼出5个破发点,但都被大威化解。比赛悬念依旧保留。进入抢七后,大威又是顽强挽救了两个赛点,但加西亚在第三个赛点上把握住机会,8-6赢得胜利,晋级第二轮。法国小将接下去将挑战5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

  库兹涅佐娃与奈良久留美此前的一次交手,俄罗斯人赢得并不轻松,三盘获胜。本场库兹娃在第5局破发得手,第7局她love破发,5-2领先。不过随后的发球胜盘局,库兹娃陷入苦战,先后4个盘点没拿下,反而被对手回破。不过紧接着奈良久留美必保的一局,库兹娃终于兑现盘点,6-3拔得头筹。

  奈良久留美在次盘开局先破发,但库兹娃紧接着回破,俄罗斯人第4局二度破发后,确立4-1的优势。第8局为奈良久留美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库兹娃连得四分,6-2获胜。第二轮,她将对阵同胞、4号种子莎拉波娃。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