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吴植) 前澳网冠军阿扎伦卡21日宣布退出武汉网球公开赛,并就此结束本赛季征程,全身心休整养伤。

  此前阿扎伦卡并没有报名参加武网,但在武网组委会和WTA共同努力下,阿扎伦卡以外卡身份来到武汉参赛。最终由于身体状况不佳,阿扎伦卡还是决定退赛。作为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本赛季饱受右脚脚伤困扰,她退赛后,幸运落败者贝克补进。21日下午,阿扎伦卡到武汉大学跟大学生进行互动,并表示如果身体允许,她明年一定到武网参赛。

  阿扎伦卡通过社交媒体“脸书”的个人主页宣布退出武网和结束本赛季的决定:“大家好,我有一些消息分享。不幸的是,我不会参加本赛季余下的任何比赛。这对我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一直尽力提高自己的技术,但还没有出现适合我的办法。我将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争取在下赛季的比赛中恢复到最佳状态。”

  “我始终相信,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你总是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这正是我要做的。关于作出这一决定很困难,我真的很享受在球迷面前比赛!你们是我真正的动力和灵感!我要感谢我所有的球迷,还有支持我的团队。这对我意味着很多,我爱你们。我会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回报你们,我爱你们!”

  阿扎伦卡在本赛季3月初的印第安维尔斯站首轮败北后,即宣布因伤暂别网坛。此后她错过了整个红土赛季,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世界第二跌落至第八。在休整了三个月后,白俄罗斯姑娘在6月的伊斯特本赛复出。在此后的温网,前世界第一在第二轮即遭淘汰。随后她参加了西部银行精英赛和罗杰斯杯的比赛,并在罗杰斯杯闯入女单四强。美网阿扎伦卡以16号种子身份出战,并一路打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马卡洛娃。复出后她的排名虽大部分时间仍保持在10名左右,但却不断被反超,目前排名已跌至2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