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诗霖表情痛苦徐诗霖表情痛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金的WTA超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了首日争夺。南京青奥会女单冠军、中国金花徐诗霖在中心球场打响揭幕战,他的对手是美国选手里斯克。徐诗霖在决胜盘拼至抢七,0-5落后时终因体力透支无法继续完成比赛,遗憾退赛,无缘第二轮。

  本场比赛是两人的首次交锋,面对排名比自己高出441位的对手,徐诗霖丝毫没有手软。首盘比赛伊始,双方各自保发;随后中国小花率先取得破发,赢得了4-2的领先优势。里斯克在第9局取得回破,将比分追至4-5。此后徐诗霖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连得三分拿到3个盘点,但都被对手一一化解。关键时刻,中国小花抓住第四个盘点的机会,以6-4先下一城。

  次盘由徐诗霖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又拿到一个破发点,中国小花抓住机会再度破发,次盘中2-0暂时领先。但此后里斯克展开反扑,破发并保发后,将比分追至2-2。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徐诗霖在关键的第9局却遭到破发,略显急躁的小花4-6被对手扳回一盘。

  决胜盘依然打得难解难分,双方也展开破发大战,中国金花率先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但随后体力下降的她攻势稍减,被对手追平后决胜盘被拖至抢七。0-5落后时徐诗霖表情痛苦地倒在了场内,医务人员赶忙进场进行治疗,对手也过来询问情况,并送来遮阳伞。但体力透支的小花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完成比赛,最终被担架抬出场外,遗憾退出比赛。

  在首轮已经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1994年出生的乌克兰小将斯维托丽娜以6-2/6-3轻取意大利小美女吉奥尔吉,捷克新星斯特里科娃经过两个抢七以7-6(5)/7-6(2)战胜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晋级次轮。

  (Jo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