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金的WTA超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次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在首盘6-5领先于科内特时,宣布因伤退赛。这也是她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输给这位法国好手;而2号种子哈勒普则在首盘取胜的情况下,以6-2/2-6/3-6遭西班牙新秀穆古拉扎逆转,同样首战即遭淘汰。

  本赛季先后在迪拜和温网输给科内特,小威廉姆斯今天再度与这位法国女将交手,显然也不敢怠慢。世界第一在首局就完成了破发,随后轻松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2-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科内特在盘中阶段逐渐显示出底线击球的韧性:法国姑娘在第六局多次挽回局点后实现了回破,从而将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小威廉姆斯在第九局再度取得破发后,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两人随后再次形成互破,世界第一在6-5领先并手握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时,宣布因中暑退赛,将对手送进第三轮。

  世界第二哈勒普今天的对手是本赛季上升势头惊人的穆古拉扎。在这场遭遇战中,哈勒普在首盘很快就占据了主动。罗马尼亚姑娘早早实现了破发,随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穆古拉扎状态开始提升,但哈勒普不受影响,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再次守住发球局,继续以4-1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穆古拉扎在盘末失误有所增多。哈勒普就把握机会以6-2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穆古拉扎在次盘开局就连续两次实现破发,以4-0领先。尽管哈勒普在稳住状态后连追两局,但在底线火力全开的西班牙新秀还是连破带保,以6-2回敬一盘。哈勒普在决胜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穆古拉扎发挥依然平稳,拿下发球局后将比分追平。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比分依旧处于2-2的胶着。经过盘中阶段的激战后,穆古拉扎凭借更凶猛的进攻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哈勒普的反扑后,就确立了5-3的领先。越战越勇的西班牙小将盘末再次实现破发,就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晋级第三轮的穆古拉扎将遭遇乌克兰新秀斯维托里娜,后者在首盘0-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7-6(3)/6-3击败德国名将利斯基。比利时名将菲利普肯斯以6-3/3-6/6-3力克加多索娃后,将与科内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而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11号种子埃拉尼爆冷以两个4-6输给里斯克;刚刚在美网打进四强的马卡洛娃则以4-6/1-6输给了资格赛球员巴辛斯基。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1/3-6/7-6(4)险胜纳瓦罗;扬科维奇则在首盘1-4落后于范德维格时,因伤退赛。而近况极佳的卡-普利斯科娃以两个6-4击败佩特科维奇;斯特里科娃则以3-6/6-2/6-2逆转美国新秀凯斯,同样晋级第三轮。

  (Be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