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金的WTA超五赛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次轮的争夺。6号种子、加拿大天才美少女布沙尔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6-3/6-4逆转上轮淘汰彭帅的巴瑟尔,顺利取得开门红;而今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则显示出极佳的状态,捷克姑娘在晚场较量中以6-3/6-0横扫科奈普,晋级第三轮。

  这是布沙尔和巴瑟尔两位90后球员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德国姑娘延续了上轮击败彭帅的良好状态,开局后率先取得破发后,就带着2-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的布沙尔很快进行了调整,实现回破后她又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以3-2反超比分。在关键的第六局中巴瑟尔顶住八次平分的压力,在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再度保发,继续紧咬比分。双方随后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德国姑娘在第九局利用强势的反手进攻再次实现破发。提升一发成功率守住发球胜盘局后,她就以6-4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布沙尔在次盘开局就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巴瑟尔虽然随即实现回破,但加拿大新秀也同样实现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4-1的优势。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在互保之势下,布沙尔如愿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巴瑟尔在决胜盘开局完成破发后,就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找回专注的布沙尔打出了连下四局的小高潮,就反而以4-2反超比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巴瑟尔虽然一度挽救四个赛点,但布沙尔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在发球胜赛局中锁定胜局,以6-4逆转取胜。

  科维托娃的对手是刚刚在塔什干拿下生涯首冠的意大利姑娘科奈普。双方在首盘比赛开始后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科维托娃开始提升状态,这位两届温网冠军随后利用强势的进攻连下四球实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以6-3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科维托娃更是完全统治了比赛,最终捷克姑娘以6-0实现清盘,轻松闯入第三轮。

  在晚间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澳洲左手将德拉奎尔经过三盘鏖战后,以7-6(7)/6-7(5)/6-1淘汰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而德国一姐科贝尔在首盘告负的情况下,以4-6/6-2/6-4逆转哈萨克斯坦新秀迪亚斯,同样晋级第三轮。

  (Ben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