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滚球登陆中国 为武汉夏日带来法式风情法式滚球登陆中国 为武汉夏日带来法式风情

  2015年,风靡法国的社交运动法式滚球,将会为中国年轻人打开社交新世界的大门。5月-7月,法式滚球巡回赛在全国各地举行多场热身赛。这既给9月即将在15个城市正式启动的法式滚球做足了预热,同时也提前给予人们一个了解法式滚球运动的机会。7月11日,法式滚球带着浓浓的法式风情在武汉Bonjour酒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式滚球体验之旅。酷夏高温,参与者却热情不减。7月11-16日,法式滚球会一直在武汉Bonjour酒吧持续进行。

  此次活动由博立信公关(Parishine)发起,并得到留法学友俱乐部(Club France)、法盟(Alliance Francaise)、法国使馆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的大力支持。本次巡回赛的发起宗旨是:促进中法文化体育交流,推广法式滚球运动,为中国年轻白领们提供一种真实的社交方式。

  “低头族”,“拇指党”,这些略带调侃的字眼却真实反映出了当下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互联网的入侵让“社交”二字的定义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法国博立信公关CEO任丽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朋友圈”、“微博圈”绝非真正的社交,好友们更不可以只是一个个虚拟头像。社交媒体的发达,带来了信息的超高速传播,却让现今社会的青年人一步步丧失了面对面直接交流的能力。“互联网中毒”的症状已经逐渐显现,对各类社交媒体的病态依赖产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语言网络化,精神空虚,甚至出现健康问题。

  令人欣慰的是,已经有很多人意识到是时候离开虚拟世界,回归真实社交了。由此而兴起的“社交运动”正在流行开来。但说到社交运动,大部分人还都只会想到高尔夫或慢跑这些传统运动项目,殊不知,在欧美国家,社交运动经过百余年发展,早已衍生出多种多样的成熟项目。

  在欧洲地中海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社交运动,便是法式滚球。法式滚球,顾名思义,是一种球类运动。以3人为一组,用金属质地的小球,遵循类似冰壶比赛的规则,在沙地上抛滚。与传统竞技运动不同,被形容为法国人生活品味象征的法式滚球,是一项优雅的运动。漂亮的着装,优雅的动作,还能喝着咖啡相互交谈,联络老友,结识新人,是当之无愧的社交运动。